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新华网:(庄芮)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庄芮副院长就国务院常务会议发表重要观点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编辑: 新华网

国际经济研究院庄芮副院长就国务院常务会议发表重要观点

继9月下旬连续两场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稳外贸后,2018年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

本次会议部署的重心放在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上,提高退税审核效率,优化退税服务。会议明确,今年底会议明确,今年底前将办理退税平均时间由目前13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教授针对此次会议发表重要观点,庄教授认为这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我国企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更好地从数量型增长迈向质量型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18-10/08/c_1123530601.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