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腾讯视频、人民视频:龚炯、李建培评析诺奖经济学奖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编辑: 采访部1

 我校龚炯、李建培教授参加诺奖经济学奖颁奖现场直播

2018年10月8日,由腾讯新闻、人民视频、知识分子联合推出的“2018诺奖花落谁家”系列直播全程播出了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奖现场。我校龚炯、李建培教授参加直播并接受采访,两位教授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为观众从专业的角度详尽介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历史与发展,并对历届获奖成果和学科未来发展做出评析。

龚炯教授为观众介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设立与发展历史。诺贝尔经济学奖设立于1968年,由瑞典国家银行出资以纪念瑞典国家银行成立300周年。同时龚炯围绕经济学的科学属性剖析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设立过程中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争议,并对两位获奖得主的成果做出了详细介绍。对于学科发展前景,龚炯教授表示,经济学在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研究和探索正在不断发展,相信未来与这些领域相关的经济学研究将会诞生更多创新性成果。

李建培教授则针对近年来诺贝尔经济学奖与数学奖不断相似做出分析。李建培教授表示,数学是研究经济学的工具,经济学则可以通过模型分析贯彻其背后的经济学思想,实现如社会福利最大化等社会建设目标,并从溢出性角度分析了本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共同贡献。李建培教授认为未来在机制设计、环境治理方面经济学也将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为耶鲁大学William D.Nordhaus 和纽约大学商学院Paul M.Romer

原文链接:https://v.qq.com/x/page/v0027tez6sm.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