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青网《北京晨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法学学科创建40年”传承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编辑: 北京青年报 北青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法学学科创建40年”传承发展大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青网 2018-10-21)

31681

2A1E8

32513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法学学科创建40周年之际,“法学学科创建40年”传承发展大会日前在学校召开。

国内外兄弟法学院校的负责人、海内外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为表彰老一辈贸法人为贸大法学学科的创立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为沈四宝教授颁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杰出贡献奖”、为王军教授和黄勇教授颁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奖”。在捐赠环节,蒋庆哲代表学校接受了金杜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和个人为“沈-冯法学教育基金”共计600万元的捐赠。这些来自贸法校友和社会力量的捐款对贸法的教育事业发挥着重要的激励和补充作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国家更需要法治,更加迫切的需要依法治国顺利进行,法律学科会越来越重要。在“双一流”建设征途中,贸法人当不负时代,永不言弃。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了“主旨学术演讲”下午,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法学教育:法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完善”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各大法学院校的60余名院长或主管副院长参加研讨。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论坛分别围绕法学课程模块体系建设、法学课程体系改革与法治人才培养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互动研讨。


附原文链接:

http://h5.news.ynet.com/2018/10/21/1483548t1170.html?from=groupmessage

《北京晨报》(2018-10-25 B10版):贸大法学学科创建40周年

http://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8-10/25/content_50582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