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ETV-1《中国贸易报》《中国科学报》:马洪产业发展研究奖在贸大设立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会聚焦产业新问题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编辑: lhh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会聚焦产业新问题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8-11-6 第6版 记者:蓝庆新 许悦)

11月3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6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及十余家国内顶尖杂志社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与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40年来,为推进工业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工业经济理论创新和政策制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在致辞中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发挥自身在开放经济领域中的研究优势,继续加强与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合作,联合国内外产业经济学界共同开展研究,推动产业理论与政策的创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在主旨报告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桂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分别以《加快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中美贸易战对全球价值链及各国的影响》《高度重视制造业比重下降问题》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在发言中,三位知名专家针对中国产业经济中面临的国际国内新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中美贸易战可能产生的价值链影响机制、中国制造业比重下降问题进行了充分解读,提出了中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有效提升路径。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11/340591.shtm  

中国教育电视台(晚间新闻联播栏目 2018-11-5)报道:

http://www.centv.cn/zgjybd 

《中国贸易报》2018-11-6 第3版头条 报道:

http://www.chinatradenews.com.cn/epaper/content/2018-11/06/content_56241.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