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光明日报》:(赵忠秀)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 对中国经济发展有足够信心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编辑: CGTN

SHARED MARKET & FUTURE

Chinese economy can withstand challenges ahead

 

(来源:CGTN - 《CHINA 24 》时间: 2018-11-5)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祝一凡)11月5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引发强烈共鸣 我校赵忠秀副校长教授在当晚接受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记者专访时,用全英文表示,习近平主席演讲释放出中国积极推动开放合作、愿同各国共同发展的积极信号,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赵忠秀教授表示,中国经济可以承受未来的挑战,坚信中国经济可以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是有竞争力的大产量国家,赵忠秀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着足够的自信。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宣布中国在教育和卫生保健等开放服务行业中采取了更进一步的开放措施。卫生保健是一个超大的开放服务行业,因此中国人民可以从中享受更高质量的服务。

     

附原视频链接: 

https://news.cgtn.com/event/live_channel/share_p.html?url=https://envod.cgtn.com/cctv-news/201811052015.m3u8&channelId=1&epgId=195306&startTime=1541420100000&endTime=1541422800000&name=China%202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光明日报》:(2018-11-7 第2版)开放合作 中国与世界共享未来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巨大成就的经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继续推动高水平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屋建瓴地指明了建设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的根本途径,即“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这既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又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

原文报道链接: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11/07/nw.D110000gmrb_20181107_1-02.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