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3:赵忠秀解读进博会将如何影响中国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0日 编辑:

CCTV-13:忠秀)博会将如何影响中国

(来源:CCTV-13 新闻1+1  2018年11月9日)

2018年11月6日至8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了三场大型供需对接会,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家参展商参与了现场洽谈。短短3时间签约成交657项,达成进一步实地考察意向601项。在中国开启大规模扫货模式的背后,将会引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与改革。11月9日晚,CCTV-13新闻频道“新闻1+1”现场连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探讨进博会将如何影响中国

网友调查显示,本次博览会当中,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排在最感兴趣的展馆和产品榜单第一位,对此赵忠秀给出了思考。他认为,这反映出百姓对高质量健康生活的需求。展览会上琳琅满目的产品和服务为百姓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使他们了解到更多美好的事物。与此同时,这些优秀的外国产品及服务也直指国内消费痛点,明晰差距的存在,为国内生产者带来一定的压力。这促使我们反思并借鉴一些先进的产品来为百姓创造更好的服务,从而帮助我国进行消费升级。

赵忠秀指出,本次博览会是世界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展览,这既联系着国内的消费者和市场,也为世界厂商提供机会。只有同台竞技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使得百姓的需求与供给对接,中国的供需市场与世界对接。外国产品固然会带来国内消费市场的短板和痛点,但其产品高度贴近消费者需求、精准满足人们需要、人性化极强的特点非常值得我们借鉴。我们要学习“体现人文自然关怀”这一理念,充分利用高科技,倒逼企业改革、产品进步,改善中国产品存在质量低、创新能力不足、思路不对等一系列问题,真正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从更长远的角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最后,赵忠秀谈到:“进博会实际上是向世界宣示,中国在以一个更加开放的胸怀来拥抱世界。” 我们要进一步降低关税,推动贸易便利化进一步加强,真正做到物有所值,使价格和质量、品味相匹配,让百姓享受更多更好的产品。这次进博会不仅将会倒逼海关等多方面进行改革,也会促使政府拓宽服务的更多渠道,这也是举办进博会的目的所在。它将作为一个舞台、一个窗口起到龙头作用,辐射全国使中国和世界市场更加一体化,既为世界也为我们自己带来更多福利,考察商机,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附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18/11/10/VIDEqCZdFr3NYrVmmjNATcMZ181110.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