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千龙网《法制晚报》:北京地校共建微型消防站防治火灾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4日 编辑:

北京地校共建微型消防站防治火灾

(来源:千龙网 2018-11-13 记者:于振华)

 

13日上午,北京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阳消防支队亚运村大队在对外经贸大学共建微型消防站,启动“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月,建设平安校园。

“这个微型消防站不仅能让校内消防安保人士来学习和实操,还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块系统学习和实践消防知识的园地。”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工委书记李钧还告诉千龙网记者,该街道办事处此次为对外经贸大学配备了两辆消防车、两辆治安巡逻车及百余套各类消防器材和装备,以提升学校与属地全方位共建水平,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表示,地校合作共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系统开展平安北京、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体现,北京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亚运村消防大队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义务为学校配强安全装备、深入安全一线、落实安全指导,为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三方还联手打造“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自11月1日起,共同开展包括虹远楼消防疏散演习、校园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生消防安全作品展在内的系列活动。三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两手抓、两手硬,以点带面树立地校共建标杆,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控应急联动体系。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1113/2940173.shtml 

《法制晚报》:街道携手高校 共建微型消防站

http://www.kanfanews.com/web/news/index/1238009/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