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BTV新闻: (祝继高)立爱国志向,做奋斗青年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5日 编辑: lhh

北京电视台:(祝继高)立爱国志向,做奋斗青年

(来源:BTV 2018-11-14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组织部主管的北京电视台《人才》栏目报道了2017年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祝继高教授

祝继高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是培养人才,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输送到各行各业去。在教学中,祝继高教授注重课堂设计,鼓励学生们多做课程讨论,因为经济管理本身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所以同学们通过讨论,引发思考,这就是最好的答案。祝继高教授强调,诚信是职业的根本,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要学习会计准则、坚持会计准则。

谈到学术研究,祝继高教授表示研究要“顶天立地”。所谓的顶天就是理论顶天,理论要有创新度;立地就是服务于中国会计的改革,服务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整个环节中,祝继高教授十分注重社会服务,重视校企合作。祝继高教授认为,学校培养的学生最终要服务社会,所以教师首先要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地让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认可。祝继高教授表示,在学术研究中要积极了解典型企业的做法,比如财务共享、境外资产管理等;同时也要从理论上总结企业实践,并把理论研究成果与企业进行交流,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相互促进。

 

原文报道链接

https://item.btime.com/85ircfe264gnt9tel0gn8fntl2f

 

    https://v.qq.com/x/page/c0791pwn7u0.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