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科学报》《国际商报》《北京晨报》:贸大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30日 编辑: lhh

贸大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来源:《北京晨报》 2018-11-30 B1版 记者:郑超

 

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暨学术研讨会。

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暨学术研讨会由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颁奖典礼、《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四十年:四十位亲历者笔谈》和《中国对外贸易通史》新书发布会、主旨演讲、UIBE对外开放展览馆开馆仪式和学术研讨会等活动组成。学校师生、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社会各界500余人参加大会。

蒋庆哲书记说,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浪潮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既是构建者,也是推动者,更是受益者。学校因贸易强国而生,因对外开放而兴,因全面深化改革而胜,因新时代对外开放事业而兴,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40年来,学校为国家对外开放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一系列高端成果。在新时代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开放大局。蒋庆哲书记强调,改革是实干家的平台,奋斗者的舞台,全校师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发有为,把高等教育改革进行到底,为建设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和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举行了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颁奖典礼。王稼琼校长宣读了获奖名单。本届共评出优秀著作奖13部,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部,三等奖10部;评出优秀论文奖23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6篇;学术鼓励奖9名。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8-11/30/content_510333.htm 

中国科学报》报道: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11/341288.shtm 

《国际商报》报道:

http://epaper.comnews.cn/news.php?newsid=120680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