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BTV-新闻:对外经贸大学举办春季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编辑: BTV新闻

高校举办双选会 应届生春季招聘进入高峰

(来源:BTV-新闻  2019-03-15)

        2019年3月15日上午11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体育馆内举办春季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有130多家企业参与,众多应届毕业生到达现场。本次双选会中,应届毕业生期待找到优质的工作岗位、解决北京户口落户的问题。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对应届毕业生的学历有一定要求。校方表示,还会举办其他活动为应届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条件。

主持人:近期北京各大高校相继举办了双选会,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进入了高峰期。3月15日,记者来到对外经贸大学双选会的现场。

记者:我现在在对外经贸大学的体育馆内,我身后是一个130多家招聘企业的招聘现场,你也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把自己的亮点用A4纸打印张贴在非常显眼的地方,方便毕业生求职。我们也了解到,大学也特意安排了不同的区域,将企业进行了划分,也是为了方便我们毕业生的求职。

画外音:双选会的时间是从中午十一点开始到下午三点。学校给每家单位都订了盒饭,然而,由于前来应聘的学生太多,许多用人单位的代表都顾不上吃完饭。记者走访发现,对于已经得到了就业机会的学生来说,参加双选会是为了找到更优质的工作岗位;对于不是北京生源的毕业生来说,更多是期待可以找到解决北京户口的工作。

毕业生甲:可能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户口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如果是在北京的话。另外就是一个平台和发展前景的问题。

毕业生乙:看到有好多落户口的公司,它必须要求是硕士以上的学历,所以本科生还是有一定的压力。

画外音: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招聘岗位还是面向本科生的,个别岗位,用人单位确实偏重招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首钢集团招聘专员:产品研发包括一些技术研发的话,可能是要研究生以上学历会比较多一点儿,像一般基层的,就比如说一些管理岗或者是生产一线的一些生产的这种岗位,可能本科生我们就可以接受了。

招生就业处老师:现在已经到了春招开始的时间,各个高校都是抓紧利用这黄金时间,吸引各类企业进校举行各种双选会和招聘会,给广大2019届的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需求,也是希望应届毕业生能及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画外音:校方表示,后续学校还会举办企业宣讲会以及企业推荐座谈会,为应届生创造更多就业条件。北京台报道。


附:视频链接

https://item.btime.com/210o5o9b5v02jomhcao3orp225g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