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博鳌论坛官网等:博鳌看什么?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领衔人林桂军独家解析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lhh

博鳌看什么?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领衔人林桂军独家解析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2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发布了四大重量级学术报告:《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亚洲金融发展报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作为《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领衔人参加了发布会,并发布此报告。亚洲作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之一,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加大的背景下,能否持续推进一体化的是报告关心的核心议题。在分析了区域贸易、投资、金融开放的数据后,报告团队对亚洲一体化的前景保持乐观。全球价值链、国际贸易规则和自贸区谈判是研究团队重点关注的领域。

   

发布会后,人民网、博鳌演播室、环球网、中国网、中国经济时报、新浪财经等多家媒体对林桂军教授进行了“堵截式”采访。

   

 

部分采访文字汇集如下:

报告释放出哪些信号?又有哪些亮点?

林桂军:亚洲未来应该进一步加强在金融领域合作信号,同时释放出将联合更多的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亚洲作为发动机之一,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加大的背景下,能否持续推进一体化进程?

林桂军:亚洲是推动全球贸易改革的重要力量。能够推动全球多边一体化的地区、国家,可能也就是亚洲了。

从《亚洲竞争力报告》看,中国要提升竞争力还要从哪些领域发力?

林桂军:经济最大动力来自于市场的竞争。要围绕着竞争为导向的市场。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时,林桂军表示自己并不悲观。他直言,现在经济势头增长得挺快的,尤其新经济和服务业。“总体上我不像你们那样悲观,老盯着着那些车没人买”。他还反问“特斯拉不是挺好的吗?好多人都准备花钱买,我有个朋友说它(特斯拉)是新空间,要感受一下新空间”。

据了解,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共设置了五大板块的议题,包括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热点前沿问题。在五大板块下,设有50多场圆桌会议和对话会,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年会。

(整理 晨欢)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央视新闻联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召开

http://www.stdaily.com/index/shipin/2019-03/27/content_757779.shtml 

博鳌论坛演播室

中国经济时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发布四大报告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9084728803162040&wfr=spider&for=pc 

人民网:http://hi.people.com.cn/n2/2019/0327/c231190-32780927.html

中国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9060319254766810&wfr=spider&for=pc 

新浪财经:林桂军谈经济趋势:不悲观 特斯拉不是挺好的吗?

http://news.hexun.com/2019-03-26/196620042.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