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2:(屠新泉)行邮税下调体现中国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人民生活的决心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编辑:

促消费再出招:4月9日起个人行邮税下调,购买进口商品价更低

(来源:《第一时间》2019-04-05)

    近期,一系列为企业和群众减负,促进消费的措施相继推出。3号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这意味着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将下降,而我们个人的购物消费也会因此受益。从201949日起,对个人携带进境的食品、药品等商品,行邮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从去年111日起,我国已经对部分海关进境行邮物品进行降税,涉及降税的物品税号占税号总数的69.7%。此次再下调两档税率,将使民众以更低的价格购买进口商品。

   

 

北京居民 董小姐:给大家减负的一个好事,也能促进大家多走出去看,然后(促进)旅游业。

北京居民 王先生:能够花更少的钱就把物品邮寄到国内,我们就能以更低的价格或者更低的成本购买更多的商品。

从事四年多海外代购的王小姐表示,由于行邮税占交易成本较小,下调对于海外代购的定价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海外代购 王女士:(个人行邮税下调,会给消费者优惠减价吗?)这个我觉得这个概率是比较小的。

近年来,随着个人出境旅游和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利用出境机会或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购买外国商品,消费规模越来越大,专家表示,此次个人行邮税下调,虽然幅度并不大,但这是自去年十一月以来,五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个人行邮税,与目前政府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营商成本的方向一致。

对外经贸大学WTO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降低中国居民满足个人生活需求、购买个人消费物品的进口成本,同时也是进一步降低相关企业相关行业的经营成本。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降低营商成本、便利人民生活的决心。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tv.cctv.com/2019/04/05/VIDE4rQC65BaTtYWqYRDhjI6190405.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