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教育报》:对外经贸大学80名志愿者服务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编辑: lhh

对外经贸大学80名志愿者服务高峰论坛

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李欢欢 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9-4-26 第3版)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会议现场,有80名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志愿者。他们中很多人都参与过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有着丰富的志愿经历和出色的外语能力。

“在迎接外宾来访时,我们要及时核对嘉宾编码以及酒店住宿名单,与相关工作人员对接,确认数百位将要到来的嘉宾信息。”志愿者谢京宏说,“每一条信息都要确认至少3遍,确保无误,细心、耐心、责任心,是我们心中默认的信条。”

上岗第二天,志愿者田佳蕊在午餐途中遇到两位迷路的外宾,外宾用英文询问媒体中心的位置,田佳蕊很快把他们带到了指定地点。她说:“希望他们可以因为我而感受到北京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和专业。”

在两年前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对外经贸大学共选派了99名志愿者提供酒店接待、医疗保障、小语种翻译等服务。作为上次高峰论坛对外经贸大学志愿服务学生总负责人,赖成阳今年再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本届高峰论坛。他说:“积极服务、默默守候,这就是上一届高峰论坛志愿者们留下的‘齿轮精神’。今年,我们将再次发扬‘齿轮精神’,以自己这颗小齿轮的力量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4/26/content_517229.htm?div=-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