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桑百川)中国坚定推进开放进程 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4日 编辑: lhh

中国坚定推进开放进程 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来源:CCTV-1 新闻联播 201-5-10)

近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不断推出新的开放举措,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促进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当中国推动更高水平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同时,世界经济却面领着逆全球化的挑战。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积极应对挑战迎难而上,通过放宽22个领域的外商投资市场准入,众多跨国企业选择把资金投向中国。


今年一季度,我国吸引外资规模力度比去年增长6.5%,其中制造业增速达到12.3%,远远领先于整体增长。对此,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教授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解析指出:中国一直在努力地扩大外商投资的准入范围,负面清单的内容也在不断地缩减,使得更多的外商投资有机会进入到中国市场经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面对全球经济的风风雨雨,中国经济这片大海,将以更加广阔深邃的胸怀,托起全球投资与合作的航船,乘风破浪、杨帆远航。

附:相关视频新闻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25803872656453403&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