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3:跨文化交流:贸大留学生学习五禽戏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编辑: lhh

【达人秀·文明说】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有容乃大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2019-05-15 记者梁铮铮 韩冰 高晨源等)CCT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在跨文化交流中,他们品味着文明多彩之美,也分享着丰富多元的智慧。一起来看看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跨文化交流故事。

五禽戏传人

大家好,我是华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文化大讲堂导师),国家级非遗华佗五禽戏第59代传承人。我们现在练的就是华佗五禽戏。华佗五禽戏已经有1800多年历史了,它包含了五种动物,分别是虎、鹿、熊、猿、鸟,也针对我们身体的五脏,心肝脾肺肾,这种养生健身的功法,是具有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平衡,更加的健康。我是从七岁就开始练习中国的传统武术。古语有句话说叫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任何的事情都是在于贵在坚持,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去努力去突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 王富贵:我是拉美地区国家的,我们比较喜欢玩,比较喜欢开心。来中国以后,开始跟中国人接触之后就开始往努力走。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武术,武术是会让你坚持。

华一:在练习华佗五禽戏的过程当中,我感受到的是人与自然的对话,和谐共生的一种状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 福达思:中国的武术和五禽戏,对治病会有好处,所以我特别欣赏。

华一:我学习中国传统功夫有20多年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走向了世界各地,我汲取了不同的营养,让华佗五禽戏有了新的创新。作为中国的青年人,我认为有这个责任和担当去承担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共同的语言来去表达,只需要一个动作,就能嫁接起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的这个桥梁。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m.news.cctv.com/2019/05/15/ARTIw76Ise74zJP8ay0IL8Nv190515.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