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3:(屠新泉)关于美国贸易逆差,说“中国占便宜”太荒谬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7日 编辑:

关于美国贸易逆差,说“中国占便宜”太荒谬

(来源:《新闻直播间》2019-05-14)

    美国此前在5月9号宣布再次加征关税,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有一种论调认为美国与中国贸易中存在巨额贸易逆差,因此中国是在占美国的便宜,最近美方甚至有人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是在偷美国的钱。对此论调,专家指出,美中贸易逆差确实存在,但不平衡的起因有诸多原因,不能简单归咎于中方,至于说中国占便宜则是混淆是非,非常荒谬。

在谈中美贸易逆差是如何产生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认为:“美国其实也对其他100多个国家都有逆差,那么这种逆差其实并不是中国给美国造成的,而是因为美国自己的宏观经济结构造成的。这种宏观经济结构不是其他国家给美国施加的影响,而是美国自身的问题,比如它的储蓄率过低、财政赤字过大、美元的汇率过高等。”

同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美国数十年来保持贸易逆差显然不是被迫之举,而是从中获得了好处,中美贸易是基于自愿的双方互利互惠的商业条件所产生的一种行为,出现贸易顺差还是贸易逆差是由很多条件决定的,更多的是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是一种宏观经济现象。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app.cntv.cn/special/cportal/columnv722/index.html?id=6d0b5be074fa416c816fd1311caf0d1c&columnID=ColuSSSQbjqtPhDYENI2cfng160812&fromapp=cctvnews&from=singlemessag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