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3:(洪俊杰)驳斥美不实指责 “污蔑 遏制”阻挡不了中国前进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8日 编辑: lhh

【中美贸易摩擦】专家驳斥美不实指责 “污蔑 遏制”阻挡不了中国前进

(来源:CCTV-13 朝闻天下栏目 时间: 2019-5-18)

针对美方提出的“贸易不平衡是因为中国偷了美国的钱”、“中国存在强制性技术转移”等不实言论,专家表示,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不实之言,属于无稽之谈。任何的“污蔑”“遏制”,都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步伐。

专家表示,WTO作为世界贸易的多边机构,所有的贸易纠纷都应该在WTO规则下通过谈判或诉讼解决。而美国对中国等接连发起贸易战,挥动关税大棒,依据的却是美国国内的法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 洪俊杰:在具体的实践当中,我觉得有一些技术转让,这是在商业交往当中一种正常的现象,就是说你要到中国市场来,我本国的企业,因为有我自己的优势,那你外资来的时候,那你得拿出你的东西来跟我们合作,那外资往往就是说我技术比较好,我来跟你共享我的一些技术,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它是互利共赢的纯商业行为,不存在所说的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个对我们的指责也是没有任何实据的。

专家指出,美方发起贸易战的真正意图,就是通过所谓的贸易问题对一个崛起的国家进行战略上的遏制。这也预示着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将可能是一场持久战,而占据了道德高地的中国,并不会惧怕这种赤裸裸的霸权威胁,而是会在贸易战中越战越强。

附:视频新闻报道链接地址:

http://m.news.cctv.com/2019/05/18/ARTInaxrYXyIGgMe7ZkttXm7190518.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