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戴长征)中美经贸摩擦 美方一意孤行 损人害己必然失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0日 编辑: CCTV-1《朝闻天下》

朝闻天下中美经贸摩擦 美方一意孤行 损人害己必然失败

(来源:CCTV-1《朝闻天下》2019-05-29

从经贸谈判中的出尔反尔到不顾国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反对肆意加征关税,再到对中国企业采取出口管制措施,美方一意孤行,在逆全球化的路上越走越远,既不得人心,也不合世界发展大势,必然失败。

1F8DA

瑞银集团最新报告指出,新加征关税将使美国零售商利润进一步遭受挤压,导致美国大量商店亏损。美国一家市场研究机构的预测显示,今年全美可能有1.2万家商店关门,对美政府满腹怨气的不只是零售店的老板。2018年底,华为公布的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其中美国33家,占比最高,就在美国政府对华为发出供应限制禁令后,高通等美国芯片公司股价应声下挫。

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表示,它涉及的不仅仅是中国输美商品和美国输入中国的商品,它更多的是一些中间品,投资品,那么这些东西实际上都有很多美国企业参与在里面,美国企业也有受到极大的损害。现在已经看的特别清楚了。

1B7BA

附原视频链接: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2c62eb42ffc242819c00126c4d8b60c4&mid=(null)&vsid=C1059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