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晚报》: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典礼,书记寄语:努力拼搏做自己的“人生锦鲤”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编辑: wxn

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毕业典礼,书记寄语:

努力拼搏做自己的“人生锦鲤”

(来源:《北京晚报》 第4版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记者:张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天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记者了解到,该校4000余名毕业生截至目前就业率已经超过97%,领跑财经类高校。在上午的毕业典礼上,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寄语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攻坚克难,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不断努力、不断拼搏,做自己的“人生锦鲤”。

 

蒋庆哲自豪地用一组数据告诉毕业生他们是何等的不平凡: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共计4193人,截至目前就业率超过97.92%,继续领跑财经类高校;本科生国内考取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500大关。8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选择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超过40%的同学在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就读,其中不乏牛津、剑桥、耶鲁等世界顶尖名校。还有580名同学即将入职世界500强企业,309名同学到“长江经济带”省份就业,196名同学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还有同学到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会、雄安新区等组织和地区工作,“从此你们将在世界各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启多元、丰富而又精彩的人生!”蒋庆哲说。

他深情回忆起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过往点滴:曾经因为害怕上课迟到设定多个闹钟,却先叫醒宿舍其他同学;曾经靠着一杯杯咖啡“续命”、熬过昏昏欲睡的晚自习;曾经在实习实践中意气风发,在创新创业中挥斥方遒……“都是我们需要感谢的曾经,是永远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蒋庆哲的讲话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蒋庆哲同时寄语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家国情怀;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攻坚克难;还要练就过硬本领,成就青春梦想。他说,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他说,社会远比大学复杂,迎接你们的不仅有朝阳,也有黎明前的黑夜,希望毕业生们珍惜青春、矢志奋斗,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用奋斗成就青春梦想。

“确认过眼神,你是贸大人,”蒋庆哲说,无论毕业生们身处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母校永远关注他们的成长,希望毕业生们“内心坚韧、认真生活”,不断努力、不断拼搏,做自己的“人生锦鲤”。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6/20/content_11890686.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