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我校西班牙语系教师郑皓瑜接受CGTN西语频道采访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6日 编辑: CGTN-Español

我校西班牙语系教师郑皓瑜接受CGTN西语频道采访

来源:CGTN-Español

2019年6月28日-29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日本大阪召开。峰会前夕,我校西班牙语系教师郑皓瑜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CGTN-Español)采访,并针对本次峰会的核心议题、当今全球治理中的中国参与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E9F5

关于本次大阪峰会的主要议题,郑老师认为,东道国日本将会强调多边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性,积极推动自由贸易与经济全球化。同时,以创新驱动全球经济增长将是此次峰会的另一重点。在社会发展层面,大阪峰会还将关注不平等问题、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重要议题。

423E8

当前,经济全球化正面临来自贸易保护主义的威胁。针对这一形势,郑老师指出,一直以来,我国始终坚决维护多边主义、拥护全球化的发展道路。郑老师提到,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的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示,将当前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全球化,对解决问题无益,只会损害各国利益。中国作为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始终将高举全球化发展的旗帜,进一步提倡和实施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及便利化,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全球化的发展道路。

郑老师表示,目前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了全球治理中,但这并不会对发达国家造成威胁。相反,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机遇。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与广大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积极推进南南合作,是经济全球化与多边合作的坚定拥护者,将在全球合作与和平发展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