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国BBC:(杨杭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将成为京津冀飞向未来的新起点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编辑:

CGTN: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将成为京津冀飞向未来的新起点

(来源: CGTN、BBC  2019-09- 25)

2019年9月25日上午,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仪式,宣布机场正式投运并巡览航站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The World Today》栏目对大兴机场投运仪式的直播访谈,表示:大兴机场的正式通航将有效缓解北京首都机场的空域紧张局面,极大地提升北京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大兴机场是面向未来设计的机场,从空中看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凤凰,保证了旅客从安检处到最远登机口的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整个机场非常节能环保,其暖通系统、采光系统、供水系统等都进行了绿色设计,可再生能源总量占大兴机场年综合能源需求总量的12%,是目前全球运用可再生能源比例最高的机场之一,比同等规模的机场航站楼能耗降低20%左右。

大兴机场将被打造成中国规模最大的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不但有便利的机场高速公路,而且高铁和地铁都会在机场底下通过,能够实现“零距离”换乘。从地理位置上看,大兴机场位于北京、天津和雄安三者之间的中心。这一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它成为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连接点。大兴机场将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建设,成为京津冀飞向未来的新起点。

因为大兴机场的正式通航引起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英国BBC记者Mike Johnson来电要求通过Skype进行远程采访。杨杭军教授在BBC《World Business Report》栏目的采访中表示:大兴机场是面向未来设计的机场,使用了很多黑科技,比如无感通关、刷脸登机、机器人自动泊车、自融冰雪路面技术等。面对BBC记者的提问“在全球减排的背景下,北京是否有必要再建一个大型机场?是否会进一步增加排放?”杨杭军教授回答说北京首都机场已经严重超负荷运行,经常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甚至取消,所以新建大兴机场是完全有必要的。而且大兴机场的设计理念是非常环保的,充分利用了地下水循环、太阳能及风能发电等各种可再生能源,是目前世界上低排放和可持续发展机场的典范。



附原文链接:

https://www.bbc.co.uk/programmes/w172wx8v2gcjsmt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