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考试报:(郝旭光)新中国七十华诞礼赞 (外一首)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编辑: 采访部3

新中国七十华诞礼赞 (外一首)

(来源:北京考试报 时间:2019-10-09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郝旭光

2019年10月1日,我作为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大典观礼。此前,2015年9月3日,我曾作为北京市师德标兵受邀参加了天安门广场胜利日阅兵大典观礼。再次现场观礼,感慨万千。新中国70华诞,普天同庆,特作七绝四首,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01

太初辟地映红来,七十春秋玉石开。

万里江山书锦绣,乾坤气象旭阳裁。

02

凝红敛彩蕴朝晖,盘古开天动地威。

如画江山书不尽,梦圆华夏百川归。

03

雄鸡唱晓颂新天,雪辱当初百数年。

七十神龙东海舞,金瓯万里誓团圆。

 

国庆阅兵大典礼赞

东风利剑卫金瓯,装甲戎弓固九州。

展翅雄鹰遨万里,沙场百战铁军谋。


作者:郝旭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十佳师德标兵,北京市教学名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十大大学生最喜爱教师。

附:原文链接

https://bjksb.bjeea.cn/html/ksb/kaoshiwenhua/2019/100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