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头条《北京青年报》:贸大表彰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贸大表彰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集体和个人

(来源:北京头条 2019-11-06 记者 刘婧 通讯员 李欢欢

“青春告白祖国,牢记使命担当”,为全面总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表彰参与国庆专项工作的先进典型,11月6日中午,该校举办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表彰暨首场宣讲会。全体校领导、国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加国庆专项工作的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首先播放了由学校国庆工作领导小组策划指导拍摄的参训视频短片《向祖国汇报》。

学校校长夏文斌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表彰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师生的决定》,对学校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集体和师生给予表彰。学校1032名师生参与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志愿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国庆盛典付出辛勤汗水,作出重要贡献。

同时,学校评选出国庆专项工作综合训练工作组等10个专项工作组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集体”;评选党委组织部等16个成员单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评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13个学院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出申爱华等123名教师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工作者;评选王妍力等909名学生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个人”;评选陈思宇等265名学生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团队标兵”。

此外,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遴选优秀参训师生代表,组建了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他们中有方阵带队的中队长,有一边参训一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教师,有站在合唱表演第一排的“金嗓子”,还有做路灯指引的志愿者,以及跟大家一起走过天安门的留学生。宣讲团还有部分成员即将奔赴青海省,讲授7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这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思想政治课”。

贸大宣讲团的部分成员,演出训练工作组教师代表曲佳文、服务保障工作组教师代表王组瑞,“立德树人”方阵学生代表英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康佳安、“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学生代表外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韩旭、合唱方阵代表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欣欣、志愿者代表经贸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小娜和留学生代表国际商学院2017级学生郭贤仁,进行了首场校内宣讲。

他们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庆各项任务的难忘经历,并且都提到这次经历所带来的极大的自豪与感动,提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深切爱国情。“我辈当肩负起时代重任,以自身光亮汇成祖国光明未来。”他们的演讲情真意切,展现了昂扬青春与爱国热情,彰显着学校团结拼搏奉献的精神,散发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引发全场师生的热烈共鸣。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提出,70周年国庆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成长和教育,是一场生动鲜活的“思政课”、“爱国课”、“人生课”。要大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共同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要系统总结国庆专项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方法,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大会最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群众游行、广场合唱以及志愿者代表带来朗诵联唱。全场参会人员起立并挥舞手中国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附:原文链接

http://app.bjheadlin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464519&src=stream&typeid=20&uid=335186&did=16835adeb9fa457b8ec1f9b570dcc4b1&show=0&fSize=M&ver=2.6.3&ff=fz&mood=wx

《北京青年报》:(2011-11-11 A5版)

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对外经贸大学校将主题教育融入思政课堂

http://epaper.ynet.com/html/2019-11/11/content_341493.htm?div=-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