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人民网、《北京日报》:“初心日记”入藏贸大校史馆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编辑:

”初心日记”入藏贸大校史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19-11-21 )

 

工整的字迹记录训练故事,优美的手绘表达拳拳之心。这个暑假,除了备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群众游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千余名师生还在秘密进行一场特殊的接力,用手书日记讲述训练经历,抒发爱国情感。近日,由他们完成的11个大本共789页、730篇“初心日记”已移交给学校校史馆,成为珍贵的藏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当天,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贸大千余名师生参与了国庆节当天的群众游行活动,为了在游行活动中有出彩的表演,他们在暑假就开启训练模式。

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介绍,为记录这个特殊的夏天,为贸大历史留下珍贵文字记忆,党委宣传部联合学工部、团委、档案馆等部门推出了“青春日记‧记录校史”活动,“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贸大、青春之中国!”基于自愿原则,活动邀请师生每人一天接力记录自己的真情实感、难忘的点滴故事,活动结束后,将这些日记推荐校史档案馆永久收藏。



一篇日记是一份告白!纸面之上,有认真工整的字迹,有精致用心的手绘,也有样式新颖的版式,从方阵主题动作、训练时的中暑经历到令人热泪盈眶的歌词,从夜幕中惊艳的天安门、休息时的小确幸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参训老师和学生从不同侧面记录训练历程,将点滴故事融汇成家国记忆。

在贸大校史馆馆长曹亚红看来,这批珍贵的“初心日记”记录了参训师生们的真实经历,是滚烫的,是可爱的,必将在校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部分日记摘编:

2019年9月14日 晴天

好晒啊,下车之后的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不过也有小确幸,比如那个领唱的小朋友,简直就是行走的CD;比如等候的时候看到几个北电的男生,简直就是赏心悦目啊。

葛赛妮

2019年7月31日 晴天

今天真是太热了,我终于也体会了一次晕倒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上午没吃多少东西,再加上大太阳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毒了,站军姿的时候就中暑了。

平诗颖

2019年9月8日 天安门合练

夜晚的天安门在灯光的点缀下美丽地宛如仙境,我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天安门,我相信等到国庆那一天,将会更加美丽,大屏幕上捕捉的大家面容,笑颜如花。

张文静

2019年8月2日  晴天

十年前,我九岁,与爸妈坐在电视机前看国庆六十周年的阅兵。没想到,十年后的我竟然有幸加入到方阵训练,这段时光一定是由闪闪发光的日子组成。

附:相关报道链接

   http://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5dd60ca0e4b0ab28c83d6a36?isshare=1&app=19A8696A-3EB3-4FCB-BC5E-147A23B7AA4B&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链接地址:730篇贸大初心日记入藏校史馆 激荡新时代爱国主义力量


http://edu.people.com.cn/n1/2019/1121/c1006-31467773.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