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今日头条:2019对外经贸大学美食节,助力威县农产品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编辑: 李竹音

2019对外经贸大学美食节,助力威县农产品消费扶贫

(来源:《今日头条》 2019-12-27)

2019年12月27日,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及后勤餐饮中心在贸大食堂举办了2019贸大美食文化节活动。本次美食节活动邀请了校教务处、校团委、退休干部处及经贸学院等单位领导,同时还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贸大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和后勤处党总支书记李福德分别致辞。


教育部定点帮扶县威县京津冀协作办书记徐文阁特邀出席,并做主题致辞和推介。


本次活动吸引了贸大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广泛参与,各色美食争奇斗艳,参赛选手刀功手法吸引了参会人员拍摄拍照,在贸大朋友圈和抖音上形成了一条靓丽风景。


作为特约嘉宾,威县京津冀协作办书记徐文阁深情回顾了2012年以来,教育部对威县的大力支持和帮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前后3次前往威县考察调研,并部署消费扶贫农校对接工作,教育部挂职副县长王炳明亲自推动威县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工作,以及历任挂职干部和教育部领导给威县农业再次崛起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


威县地处冀中南的华北平原深处,距离北京365公里,是典型的“一穷二白三多”的平原县:一穷是教育部定点扶贫之前,2009年到现在,威县财政收入从1亿到目前的13亿,每年上一个大台阶;二白是棉花和三白西瓜等特产丰富,目前已经调整产业结构,把棉花传统产业调整为现代果业、蔬菜和蛋奶产业,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产品品类,为农校对接提供了产业支撑;三多是好人多,威县522个村庄,其中半数以上都设有敬老饺子宴,被称为孝道村。随后,徐书记代表威县书记县长和65万父老乡亲诚邀贸大和其他首都高校师生和教职工领导莅临威县品威梨赏梨花,体味别样风采的乡土中国。


活动最后,徐书记代表威县人民政府给对外经贸大学授感谢锦旗,威县带来的七彩饺子粉和乐源君乐宝的悦鲜活牛乳。师生和教职工欣然品尝各位参赛选手的美食作品,并为之打分,分别评选出了教工组和学生组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受到了贸大直属处室和各个学院的支持,同时受到了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贸大后勤率先采购并推介威县农产品,为威县农产品进首都、进高校打开了良好局面,也为2020年威县农校对接工程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7506475111953254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from=timeline&timestamp=1577445209&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12271913280101290351441E06F8BC&group_id=6775064751119532544&pbid=666518030757316353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