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日报、V思想:支援湖北!对外经贸大学学子捐款筹七千多副护目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5日 编辑: 李泽辰

支援湖北!对外经贸大学学子捐款筹七千多副护目镜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2-5 记者:任敏 通讯员:陈明子)


这个春节,远在上海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华融琦很忙,他不是在走亲访友、抢红包、外出聚餐,而是忙着组织对外经贸情系湖北护目镜捐助活动,自大年初一以来,他和同学们成立捐助小组,已筹集到32万余元善款,用于购置护目镜7800多副,这些物品将源源不断地送往湖北各地的医院。

华融琦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基地1901班学生,对外经贸情系湖北护目镜捐助活动的发起人。


春节前夕,疫情蔓延,华融琦在上海的家中看到了湖北各地的医院发起了物资求助的多条推送信息,起初想法很简单,先从自己做起,把我个人的一半的压岁钱捐了出来,但我知道仅凭借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125日,大年初一这天,华融琦建立了捐募微信群,在群里号召同学们为湖北医院的物资配备进行捐募。最初,捐助小组有大一到大四不同年级的同学几十人,包括经贸院、商院、外院等等。他说,号召发出后,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捐助大军中。

661FA

为什么只捐助护目镜?华融琦有特别的考虑。他说,捐助小组在看过医院的官方求助之后,发现医院对于口罩、防护服等用品的标准要求很高也附加了许多图片,大学生很难做到捐助的物资完全符合医用要求。但对于护目镜的需求,只要达到医院提出的视野开阔、弹力带固定、防溅等要求就可以,所以捐助小组选择了更容易发起捐助的护目镜。

他们的捐助对象不仅是武汉,还有湖北其他城市的医院,华融琦解释,许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武汉,湖北省其他许多地市也同样需要帮助。

大年初一当天,捐助小组就募集到了价值1600元的护目镜,并且将这第一批物资运给了孝感市人民医院,大年初二,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大垸医院也收到了捐助,医生们还特地发来了感谢视频。在许多医院发出了官方的联系电话和救助渠道后,捐助小组分工协作,展开对接工作,有同学专门负责联系商家、了解细节,比如:是否为医用级别、有没有相关合格证书、发货的时间、是否可以发货到湖北、发货的渠道、存货量、是否可以开发票等等。之后,捐助小组再将收集到的这些信息,连同商家提供的护目镜信息,进行汇总梳理,联系医院,待医生确认需求量并且检验护目镜的指标之后,捐助小组再进行购买,然后由商家发货到湖北省各地区的医院。


为了保证募捐组所有收支明细都完全公开透明,负责账务的小伙伴儿非常认真地记录登记好每一笔同学的捐款数目以及备注,并且最后反复核算确保无误,从而让所有人都能参与监督我们募捐组的资金管理。

华融琦透露,截止22日,已购护目镜7810副,总收入为323780.5元,总支出为313317元,加上核算时间前的善款数额,所剩总余额为10463.5元,已与湖北33家医院取得联系。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5e396beee4b0768ce19ccb61?isshare=1&app=19A8696A-3EB3-4FCB-BC5E-147A23B7AA4B 

V思想公众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听听来自(对外经贸大学)首都高校师生的声音

https://mp.weixin.qq.com/s/INfvxvVpbvdOPh-B33HK0Q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