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首都高校在行动│高校接力致敬,表达首都师生决胜战疫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编辑:

首都高校在行动│高校接力致敬,表达首都师生决胜战疫最强音

(来源 《现代教育报》2020-02-08)

        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位高校工作者的心,已经有太多高校同仁为了做好校内防控工作,为了做好校内外学生的防疫指导、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彻底放弃了休假,暂时停下了备课和科研,全身心地扑到跟疫情的艰苦卓绝的战役中去,又有多少老师和志愿者们,已经身心疲惫,难以复加。

        即便如此,我们没有看到一个老师退却,没有听到一句怨言。因为大家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再难,也没有直面生死,我们再累,也是在后方。是一个个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事迹感染着大家,一批批冲上前线的壮士们的勇气和豪情鼓舞着大家,一场场感人送别和含泪壮行看哭了老师和同学们。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负责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在2月5日制作了第三张官方“战疫”海报,与互联网上热传的感人视频一起,进行了公众号推送,并利用北京市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的平台@了北京各兄弟高校,倡议大家接力发帖,“今天我们不说自己,只致敬前线!”

        “我们再累,也是后方!做好自我防护,减少流动出行,不给国家添麻烦,就是我们对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基础贡献!如果你也为这段视频泪目,就请与我一起,致敬奋战在最前线的疫情防护人员,叮嘱他们保重,祝福他们平安!”催人奋进的话语、感人至深的视频、鲜明坚定的学校态度,触动了忙在学校防控工作新闻战线同仁的心灵最软处。深夜倡议发出,当晚就有兄弟高校接力,有20多所高校表示要参与接力。截止发稿,已有20所高校接力发出公众号推送,各校都制作了主题海报,加入了各校师生对前线的祝福和致敬。

        一个接力,代表了首都高校师生对防疫工作前线壮士的慰问和祝福,表达了首都高校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誓言早日取得防控疫情全面胜利的愿望和决心,相信也会激励更多师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以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附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321332292125796397&item_id=1732133229212579639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