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现代教育报》:(对外经贸)他们,共同守护高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1日 编辑:

他们,共同守护高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来源:《现代教育报》 2020-02-21)

在高校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守护在高校大门外为师生筑起一道防疫墙,他们给校园的每个角落清扫消毒,保障所有人的安全,他们日夜守护着校医院的分诊台,让师生们安稳地度过假期……

他们是高校的保安、清洁员、校医……他们是最普通的人们,却在这个疫情时期化身“勇士”,共同守护高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同力协契守护18000余名学子

疫情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工作组,针对当前返乡在家学生、湖北籍学生、当前在校学生、提前返校的隔离学生、参加交流交换项目回国学生、来华国际学生六类不同学生群体因人施策、全面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准确摸底学生信息是做好学生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学校组建专门信息报送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每日按上级单位要求的时间截点和统计口径精准统计汇总并报送学生防控疫情数据。执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动态更新学生情况和数据,做到了“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错”,实时、精确、全面地掌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疫情防控动态。

学生工作组专门成立综合服务组,保障隔离学生与其他在校生的需求,加强校园管理,协调学生各方面诉求。工作组为每位留校学生建档立案,制作一人一编号的出入证并严格管理;组织在校生每日自测体温,将测量结果进行统计上报;重点关注体温异常和身体其他异常在校学生,单独立档并报送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综合服务组与学校医疗保障组、隔离组、校医院和食堂等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密切配合,保障在校师生所需口罩、消毒用品的采购与补给,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组组建的宣传教育小组以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例如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精心设计主题网络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键对键的方式,达到心对心的效果,号召学生防疫少出门、学业不停步

同时,学生工作组下设的心理疏导小组也迅速行动,面向受疫情影响心理状态波动较大的学生群体开展心理干预;对隔离学生、身处疫区的湖北籍学生等重点关注群体有针对性地展开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在校学生群体,建立网上心理咨询系统,发布心理健康系列推送;通过每天进行的心理排查会商和网络心理树洞,有效防范化解学生心理风险,确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面对疫情保持平稳健康心态。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安排,学生工作组表示:将继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牢牢咬定校园零感染目标,战不胜不松劲儿,稳扎稳打、再接再厉。”

附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FFivDSZ0AHSW8OiXP420Q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