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澎湃新闻:首都高校战疫好做法【一】:对外经贸联防联控 保障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4日 编辑:

首都高校战疫好做法【一】:对外经贸联防联控 保障师生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2)

编者按

战“疫”防控,非一校之事,非一已之力,需齐心协力,同频共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各高校高度重视,守阵地,担使命,倾全校之力,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保师生安全,保校园安宁。

今天,作为高校新闻人,来说说我们对抗疫情的各种小妙招。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联合众多高校一起发力,推出“首都高校同心战疫”系列报道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四所高校整体防控好做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防联控,保障师生安全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快速进入“战时”状态。11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7次实地督查、现场办公,9个工作组团结合作24小时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蔓延当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同力协契守护18000余名惠园学子,并在全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贡献属于经贸人的力量。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以《首都高校在行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防联控守护平安》《首都高校在行动│对外经贸大学:九组联手 联防联控 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等报道了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为了能够精准、高效、便捷地做好疫情防控教职工信息的统计工作,学校从2020年2月1日起实行“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每日打卡”程序,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程序,每天报“平安”。2月1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战疫情特别报道”专题节目特别点赞学校的健康打卡系统,称这是对“学校教职员工疫情情况的全面采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设立新闻专栏,对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防控工作的整体安排、各专项组的工作进展、各个学院的防控工作部署以及聚焦基层一线,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创新做法、成效进行及时跟踪报道,在广大师生中传播正能量。持续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加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频次,网站发布新闻、官微发布推送、微博发布博文230余篇,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发布视频近30个,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附原文链接: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608505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