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现代教育报》:有担当!对外经贸学子志愿奉献,不做战“疫”局外人!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编辑:

有担当!对外经贸学子志愿奉献,不做战“疫”局外人! 

(来源:《现代教育报》 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首都的高校里,

有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学子,

他们将对祖国的深情和对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崇敬融入实际行动中,

自愿主动奉献光与热。

共克时艰,

他们不做战“疫”局外人!

众志成城,

他们用青春热血谱写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严寒中,他们温暖了留学生的心

为了控制疫情,寒假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面实行了封闭管理。为了解决校园内留学生和保安、服务人员之间语言交流障碍的问题,8名大学生翻译志愿者,出现在了学校的抗疫第一线中,从实际行动中传递出了他们“守土有责,不做校园安全的局外人”的信念。

学校西门外,志愿者们每天在严寒中值班三个小时,和保安大哥一起守卫校园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有时还要冒着风雪,为留学生提供翻译服务,搭建沟通桥梁。国际交流大厦中,志愿者们除了提供语言翻译服务之外,还帮助留学生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用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着在校留学生的心。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范金鑫同学说:“在国际交流大厦,我们常做的一项工作是帮助留学生解决对饮食的需求。”因为校园封闭,留学生们无法购买食品。他需要帮助留学生下载APP、找到需要的食品,和他们说明如何与外卖员沟通,以及在哪里拿到外卖。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是需要耐心,偶尔会有个别非常想外出购物的留学生,这时也需要和他们沟通好,赢得他们对学校管理规定的理解。国际商学院歌亚拉同学说:“留学生中有些人还看不懂中文,不能正确理解新闻里的信息,很慌张。等我慢慢解释给他们的时候,他们就放松了下来。”

随着志愿工作的进行,因不必要理由申请出入校园的留学生数量、体温漏测数量显著下降,留学生对学校的管理制度表现出了更加理解与支持的态度。“有一次,一个巴基斯坦女孩和我说,她觉得在这个校园里,她是安全的,也会告诉她的家人不要担心她。听到这样的反馈时,我感到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志愿者欣慰地说。

附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14Siipk1dh6vjPa2agYIQ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