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新闻网:《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送达湖北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编辑: zym

《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送达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9)

由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3·15 学雷锋做公益活动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向武汉捐书活动”视频会议28日举办。

国家消费者保护立法组组长、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伟民教授在视频会上指出,针对疫情时期需要法律指导的问题,各方通力合作,两周时间捐赠了1200本由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编辑出品的《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

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会长河山主持会议并致辞。他介绍,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紧跟党中央抗疫部署,积极开展了评选3•15学雷锋做公益抗击新冠肺炎事例、抗击新冠肺炎事例专题报道、抗击新冠肺炎向武汉捐书活动。

法学中国创办人、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执行主任郑建东指出,《中国传染病防治法导读》兼具理论深度和学术高度,是可读性很强的普法性读本。他认为,下一步应重点进行突发公共卫生法律体系和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的建设,并修改与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此前,中国公益法学研修中心和法学中国50人论坛牵头组织的联合课题团队建议,及时总结各地实践经验,修改完善有关突发重特大疫情防控规范和应急救治管理办法,尽快形成制度化成果; 如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等。

 

 

 

附原文链接:

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20/0229/33482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