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首都高校在行动 | “战疫一兵”从对外经贸出征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0日 编辑:

首都高校在行动 | “战疫一兵”从对外经贸出征

(来源:《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 2020-03-08)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有4万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这其中大部分是我们的“巾帼英雄”。在我们即将迎来国际妇女节的同时,这也是全体UIBEr由于疫情延期开学居家抗疫的第二个周末。我们谨以此片,作为一份专属礼物,献给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献给万众一心的祖国人民,献给英雄的城市——武汉!

尤其要献给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献给在这段时间里如慈母般仍不忘叮嘱学生汲取知识的女性教师们,献给每一位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持着社会、家庭秩序的女神,也同样献给所有不论男女、默默奉献的一线人员们。

《战疫一兵》MV的原曲是由曹进作曲、张月谭作词的《祖国不会忘记》,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惠园诗社理事长贾怀勤教授执笔改编歌词,为原曲所表达的主旋律风格注入了当下的时代色彩。

历时一个多月,UIBE广播电视中心携手UIBE合唱团紧密合作,从哈尔滨到广州,从延安到上海,从武汉到漳州,从天津到台北,身居祖国各地的20多位同学联手接力,共同完成了本支MV《战疫一兵》。

在当前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的脱贫攻坚决胜时期,无论是在学校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师们,还是在家宅着的同学们,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疫一兵”。

原曲:祖国不会忘记

作曲:曹进

作词:张月谭

歌词改编:贾怀勤

总策划:张小锋

策划:朱向峰、张艺萌、刘海军

领唱:赖远帆、鄂春水、王博志、李昊临

合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唱团

编排:陈艺丹

音频后期:刘鑫玥、郭诚颖

视频后期:唐艺哲、蓝涛、岑晓钰、陈晓愉、金锦秀、刘畅、洪能美

协调:崔明阳

文案:姚雨阳

审核:段明远

歌词:

在战疫的堑壕里,我是哪一个

 

在汉水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

 

在防控救护的大军里,那应召勇战的就是我

 

在大爱汇成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

 

我把拼搏献给,献给祖国的江河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在逆行的队列里,我是哪一个

 

在元宵夜的星空里,我是哪一颗

 

在抢运物资的车流里,那风驰电掣的就是我

 

在街道排查的网格里,那日夜执勤的就是我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

 

我把拼搏献给,献给祖国的江河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

 

不会忘记我

 

不会忘记我

附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562749264523134929&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art_id=13562749264523134929&ptype=0&item_id=1356274926452313492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