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ETV-1:薛熠教授解读地产战“疫”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2日 编辑:

CETV-1:薛熠教授解读地产战“疫”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e视界》2020-03-11)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3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薛熠教授,就疫情过后房地产行业整体走势等问题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e视界》栏目的连线专访。

在被问道“一系列全国的调控措施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会有哪些影响?”时,薛熠表示,房子不炒,这个基调肯定是不会变的。他表示,正如主持人之前说到的,现在(疫情对)销售量、销售额影响非常大,所以从一月份以来,全国的房地产销售都大幅下滑,下降幅度大概是四千亿,在这种情况下出台各种宽松的政策或者所谓的支持性政策,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薛熠还表示,这些政策的主要目的不是在于引导房价的上涨预期,而是缓解当前房地产企业的流动性质严重不足,避免他们的现金流断裂,而进行不必要的抛售,从而降低我国经济的整体运行风险,保持社会稳定。据观察,当前这些政策已经起到了平稳各方预期的积极作用,但是这些政策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还可能需要进一步观察。

薛熠认为,在这次疫情之后,房地产业将进入一个“调结构、提质量”的阶段,首先是一二线城市的住宅,总体需求影响不会很大,甚至会有所增长,居民可能会更关注居住质量,包括医疗、物业在内的配套情况,其次,商业地产将重新洗牌,社区类商圈可能会迎来增长的机会,薛熠不认为房价会上涨,事实上根据历史的经验,在SARS之后他对房价的上涨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当问及“对于整个市场走势有何判断?”时,薛熠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薛熠表示,个人认为现在虽然(整个市场)处于一个降价的阶段,但是对总体需求影响不大,但也有可能将来商业地产的压力会比较大,会面临一个重新洗牌的情况。

 附原视频链接:

http://www.centv.cn/esj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