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央视频、中能网:(董秀成)“能源开讲”解密油价的波动和角力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2日 编辑:

(董秀成)“能源开讲”解密油价的波动和角力

(来源:央视频 中能网 2020-03-20)

2020年开春,我们经历了最长的一个寒假,因为疫情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国国内的疫情不断好转,感染人数不断下降,治愈人数不断上升。随着这些好消息不断传来,国内疫情“大考”接近尾声,各行业逐渐开始了复产复工。

不过疫情好转不代表风险减小,为了减少人员接触,网络办公、视频会议、网上直播等成为了人们工作和学习的新方式。

各大平台也专门为学生准备了学习软件,不少学校和家长已经为孩子专门配备手机,下载课程软件。

可需要学习的不只是学生,对于很多专业性强,跨越度大的行业,学习仍是不可或缺的。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能源行业也在主动融入并催生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在这一过程中,大众特别是青年和职场人士对未来能源的认知需求已经显现,能源行业也需要将生态理念、跨界思维与创新技术进行主动传播。

随着网络公开课将从一种形式转变为一种习惯。“能源开讲”应运而生。

《能源开讲》每期邀请一位嘉宾直播,分享他们对专业研究和工作经历的理解和感悟。

在这里,你能遇见最知名的专家,听到时下最热的话题,获得最权威的解析,这样的学习方式,还不赶快约起!

节目每期通过嘉宾和一位节目主持、平台用户和推广引流观众进行线上互动,向受众分享一场集前沿知识、深度思考、疑问解惑、锋芒碰撞的良好欣赏与互动感受,回应青年和职场人最好奇、最困惑和最有用的话题。

如果你是一个能源行业的从业者,或未来有可能成为能源行业工作者的初高中和高校学生,《能源开讲》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帮助。

No.1

《能源开讲》会邀请哪些嘉宾? 

邀请的嘉宾包含了能源行业知名的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科学家,高校校长等学术领袖及意见领袖。

No.2

《能源开讲》关注哪些领域? 

《能源开讲》是央视频联合中国能源网共同打造的一款网络学习课程,能源、气候变化、未来能源、工业4.0、新基建等热点领域话题。

No.3

本期预告 

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暴发,世界形势正在经历风云突变,石油行业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正在加剧。

·  国际油价暴跌,3月单日最大跌幅达30%,国际油价为何遭遇滑铁卢?

·  油价低迷,美、俄、沙等产油大国所受冲击如何?

·  未来超低油价还将持续多久?

了解更多硬核观点,敬请关注:“能源开讲”第一期新界论道——油价的波动和角力

直播时间:3月22日(周日)10:00--11:00

(直播入口3月21日开启,关注“中能网”、“link知能源”公众号即可获取)

主持人:冉泽,中国能源网战略发展副总监兼研究中心执行总监

嘉宾:董秀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附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TG6DRMclY4IVOUjhNS6Hg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