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首都高校在行动│战疫!(对外经贸)高校师生用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5日 编辑:

首都高校在行动│战疫!(对外经贸)高校师生用行动谱写“青春之歌”

(来源:《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 2020-04-03)

在这场战“疫”中,不少高校学子都积极投身科研、支教、志愿服务等领域,让青春播撒在国家的每一寸土地上,唱响青春之歌,点亮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向同龄人学习 肩负责任使命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融媒体记者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精神。

融媒体中心各部门成员通过学习感悟,体会到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青年甘于奉献的英雄精神,聆听时代与人民的呼唤,感悟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致敬奉献,向英雄看齐。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19级学生张坦感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曾经是你,今天是我。奋战在一线的‘90后’的医护工作者谱写出了真正的‘大写的青春’。我们也应当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同龄人学习,不畏艰险,敢于担当!”

心怀家国,肩时代重担。爱国主义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越是风雨大作,越能让中华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抗“疫”而战,正是青年一代对爱国主义感召最响亮、最深远的回应。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丁羽感悟:“当代青年人,心中汹涌流淌的都是爱国的血液,脑中所想的都是危难中的人民。看完这封回信,我对自己也是这向上的青年中的一人感到何其荣幸,纵不能亲身赴鄂,也定会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绽放绚丽之花’!”

 附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22068323121098197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art_id=9220683231210981976&ptype=0&item_id=922068323121098197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