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东方卫视:(屠新泉)当前环境下 供应链国产化或是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编辑: wxn

来源:东方卫视焦点对话 2020-6-12

2020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去年5月签署的行政令延长一年,这一行政令禁止美企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企业制造的电信设备,此举被广泛认为针对中国的华为与中兴。此外,美国紧接着还采取行动,在全球范围内阻止华为从其他公司获得芯片。

面对美国的制裁,华为努力寻找其他的突破之路,来增加对自身供应链的掌控程度。

关于华为将国外供应商产能转移到国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表示:“芯片的确是中国发展比较落后的产业,对外依赖程度比较高,但近几年我们的芯片行业也在不断发展,技术成熟度不断提高。现在华为面临美国的制裁,从国家的角度或者从华为的角度来看,供应链的本地化是不得不采取的措施。虽然过去我们非常依赖全球供应链,但从现在来看,因为国际形势的变化,对企业、对国家来说,都必须在技术和生产上提高核心关键产业的自主可控能力。”

屠院长也相信依靠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和不断提高的技术创新能力,我们在芯片领域的自主供应能力会不断提高。

就像屠院长说的这样,面对逆全球化回潮,我们更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在拓展发展期蓝海、攻克科技新高地上下功夫。

 

附原文链接:

http://www.kankanews.com/a/2020-06-12/0019431107.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