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对外经贸2020本科招生政策发布 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新增提前批;在京设三个专业组,本科普通批零调剂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6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在京设三个专业组,本科普通批零调剂

(来源:《北京日报》2020-06-16)

2020年高考进入最后三周倒计时,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高招政策,该校将在北京市设置三个专业组,其中两个专业组不设选考科目,另外一个专业组为物理、化学、生物任选一门。该校承诺,今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9个省份的本科一批次或本科普通批实行专业志愿零调剂。

该校介绍,今年学校将延续去年的多项利好政策。首先是,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录取规则有改变。确定录取专业时,外经贸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至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按照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同分排序规则依次进行录取。

另外,经综合考量小语种招生计划、专业特色、生源质量等因素,外经贸2020年将在上海、重庆、安徽新增提前批次招生计划。

今年,外经贸本科一批次或本科普通批零调剂省份新增上海、青海,由此,实行这一政策的省份增加至9个,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云南、陕西、黑龙江、青海。该校承诺,这9省份考生在本科一批次或本科普通批报满6个专业志愿且服从调剂,身体条件符合国家标准,学校提档后不退档且满足其中一个志愿,不会调剂至考生未报考专业;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海南设置专业组进行招生,若部分专业组包含专业数量不足6个,考生填满专业组包含的所有专业即可满足其中一个专业志愿。

今年高考,外经贸在北京市设置三个专业组;其中两个专业组不设选考科目,另外一个专业组为物化生任选一门,投放专业包括国际组织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金融工程、精算学、金融数学、经济统计学等热门专业。

6月12日,外经贸推出“线上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通过H5线上页面、云游校园、学院直播答疑等多种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全面介绍学校的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去向和招生政策。

附原文链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5ee89563e4b01e723d170df4?isshare=1&app=19A8696A-3EB3-4FCB-BC5E-147A23B7AA4B&contentType=0&isBjh=0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布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006/17/WS5ee9a4aba31027ab2a8d0973.html  

《中国青年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布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新增提前批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6/16/share395133.html?t=159229883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