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Europe(杨杭军、王焜):中国民航应对疫情冲击,走出运营困境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6日 编辑: zym

中国民航应对疫情冲击,走出运营困境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欧洲制作中心 2020-06-23)


2020年6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和王焜助理教授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欧洲制作中心《Global Business》栏目的访谈, 就中国航空公司如何应对疫情冲击,走出运营困境进行了分析。杨杭军教授表示,我国航空公司目前的运力恢复到了疫情前的80%多,上座率恢复到了70%多,实际客运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60%左右,这说明我国国内民航市场正在逐步复苏。由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以及世界各国对于国际航空客运采取的限制,我国的国际航空客运难以在短期内恢复,并将渡过一到两年的低谷期。

杨杭军教授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而且中国拥有全世界第二大的国内航空市场,这有利于我国航空公司继续保持一定规模的运量,维持相对可持续的发展,发生严重财务危机的可能性较小。但是,2020年上半年因为疫情造成的财务损失还是对我国航空公司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此外,国内主要城市小规模的疫情风险也给我国航空公司的正常运营和复苏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王焜助理教授进一步表示,在应对疫情冲击方面,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的航空公司得到了较强的财政和其他政策支持。鉴于民航业对于交通运输、供应链运转、应急救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家重视民航业的稳定运营。整体而言,我国航空公司的财务状况是较稳定的,随着国内市场复苏,是可以渡过难关的。另外,鉴于航空货运受疫情冲击小,甚至需求有所上升,我国航空公司也在通过增加更多的全货机,加大“客改货”力度,来增强货运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