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日报》:研究成果、志愿时长、就业率 外经贸校长“云端”晒育人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编辑:

研究成果、志愿时长、就业率 外经贸校长“云端”晒育人成绩单

(来源:《北京日报》 2020-06-29)

“还有说不完的话,风催着我们出发,把笑和泪都留下,留在这一年的夏……”今天上午,在《入海》的乐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次“云”毕业典礼隆重启幕。全校4423名毕业生共聚云端,见证彼此青春的高光时刻。该校校长晒出育人“成绩单”,本届研究生共产出成果762项,本科生累计志愿时长达22万6587小时,266名毕业生被顶级名校录取,就业率已超83%。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夏文斌

对外经贸大学以经济、金融和贸易学科见长,在此求学的学子常与数字打交道。在今天的毕业致辞中,校长夏文斌也晒出多个数字,展示育人成果:2020届研究生共产出成果762项,2020届本科生累计志愿时长达22万6587小时;即便疫情肆虐,学校就业数据也非常亮眼,全校整体就业率达到了83.93%,在全国高校位居前列;毕业生中,有471名毕业生被世界500强企业录取,有266名毕业生被麻省理工、牛津等世界排名前50的顶级名校录取,118人选择到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就业,240名毕业生投身医疗卫生、高新技术、能源制造等国家战略行业。

夏文斌感叹:“你们用智慧和汗水浇灌了自己无悔的青春,也在贸大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校长,我深深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他还特别讲述了三位毕业生的成长故事:

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李秀芬,考取云南省定向选调生,这个岗位是云南省审计厅审计业务岗,不但可以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还能到基层锻炼两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方雨琦,大学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各科成绩平均分95,已保送至清华;金融学院本科生周嘉琪,远赴哥伦比亚大学交换并取得了五科全A的优异成绩,先后在五矿证券、招商证券和中金公司实习,将赴麻省理工学院深造。

夏文斌借此勉励全体毕业生:“无论去向是求学或是工作,从此奔赴四面八方,在世界各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开启多元的精彩人生!”

临行赠言中,他分享了三句话: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弘扬新时代家国情怀;读书万卷 、行万里路,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彰显自信、包容的优秀品质。

2020年对所有人都是一场考验。他希望毕业生要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更要有一种“无所畏惧舍我其谁”的勇气,“只要我跑得够快,悲伤就追不上我”。

“社会远比学校复杂,迎接你们的不仅有喷薄的朝阳,也有工作的压力,但只要回到贸大,你们依然是整条惠新东街最靓的风景!”夏文斌说,无论你们身处庙堂之高,还是身在江湖之远,母校永远关注你们的成长。

附原文链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5ef9f457e4b027dcd45b9447?isshare=1&app=19A8696A-3EB3-4FCB-BC5E-147A23B7AA4B&contentType=0&isBjh=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