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2《经济信息联播》:(屠新泉)疫情影响下海鲜市场的全方位恢复需要更长时间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1日 编辑: zym

      疫情影响下海鲜市场的全方位恢复需要更长时间

(来源:央视财经  2020-06-28)

        近期,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进口三文鱼案板上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消息,将进口海鲜产品推上了风口浪尖,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变化,海鲜商家止损惨重,海鲜市场也受到较大影响。

        冰鲜的海鲜产品,一旦销售不出去就只能转成冷冻,以利润换时间,等待市场的回暖,这是目前很多海鲜商户的选择,但是转冷冻后海鲜的价格至少会下降50%。在此情况下,海鲜商家该如何及时止损,海鲜市场又将如何应对呢?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疫情虽然给海鲜产品消费带来一定调整,但是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国对海产品的市场需求仍然持续存在,现阶段积极开拓北京以外的市场也能够减少目前的损失。

       专家介绍2019年我国海鲜消费总量约为3000多万吨,海鲜产品的消费反应的是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疫情过后海鲜产品的消费和进口也会逐渐恢复常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表示:“海外的疫情仍然处在一个非常不确定的状态,疫情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它不光是影响到我们饮食的心理,也会影响到到我们消费的能力,包括供应的能力,包括物流的能力,所以这些方面的全方位恢复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附原文链接:

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20a6ccc3bef1453db99666473d8ea789&vsid=C10330#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