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杨杭军)航空公司推各种套餐“花式”自救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0-07-07)

2020年7月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为刺激航空出行需求并充实现金流,多家中国航空公司推出不限次数飞行套餐,受到市场热捧。比如说,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六月中旬推出售价为3322元的一款“周末随心飞”产品,消费者自购买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可在任意周末选择国内(港澳台航线除外)任意航线不限次乘坐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的航班出行。该产品上线后销售火爆,不到两周的销售时间就卖出10万套产品,据估算该产品为东航带来了约3.3亿现金。紧接着,海南航空和华夏航空等航空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飞行套餐。此外,多家航空公司开启“花式”自救之路,比如春秋航空董事长亲自带货卖机票,深圳航空把自有品牌的枕头眼罩等产品带进直播间,四川航空在线卖包邮到家的“麻辣”火锅套餐,厦门航空推出企业团餐定制服务等。

 

杨杭军教授表示,短期来看,航空公司推各种套餐“花式”自救能有效刺激需求并改善现金流。但从长远来看,航空公司需要做好运力长期大于需求的准备。据国际航协预测,到2021年,全球民航需求只能恢复到疫情前的三分之二左右,尤其是国际航班,有可能没法完全复苏,因为部分商业活动会永久转到线上。为了提高上座率和利润,一些超大型客机会加速退出市场,例如空客公司的A380客机,未来,燃油效率更高、排放更低、性价比更高的新一代客机将成为全球民航市场的宠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