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南方都市报》:(金旭)中英经贸合作未来何去何从?专家:希望英方做出聪明的选择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编辑: wxn

(来源:《南方都市报》日期:2020年8月17日)


    疫情叠加国际变局,中英经贸合作如何延续发展势头?8月14日,由中英贸易协会主办的“2020中英生活方式周”在京开幕,并举办以“后疫情时代共享经济”为主题的中英商务高层论坛。

论坛上,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表示,近期,中英关系受到某些政治因素的干扰,但鉴于中英两国经济的互补性,希望英方可以“做出聪明的选择”,把中国作为优先发展的市场伙伴。

企业代表谈后疫情时代破局

据了解,“中英生活方式周”活动,今年已是第四次举办。本次生活方式周首次开设“直播互动”,汇集并直播发布中、英两国的优秀品牌产品。

后疫情时代,中英两国经贸合作何去何从?8月14日开幕式当天,以“后疫情时代共享经济”为主题的中英商务高层论坛上,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与企业家代表等进行了讨论。



疫情后企业如何破局?与会嘉宾表示,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有企业遭遇打击,但同时也有企业从中发现了新的机遇。最重要的,“是善于发现。”此外,中英企业代表对品牌如何借助社交媒体和直播发展市场进行了探讨。有企业代表提出,直播经济在广泛吸引受众、扩大品牌影响力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在展示商品质量、提供个性化服务方面,暴露出短板。但同时也有代表指出,只要找对方式方法,“万物皆可播。”

主办方告诉南都,“2020 年中英生活方式体验周”正是希望在国际贸易往来新历史背景下,通过搭建的中英商贸文化民间交流平台,助力中外企业在全球疫情之后,一起走向破局、开创的新阶段。

开幕式当天,活动协办方北京英园与尧舜牡丹发起的品牌“牡丹荣耀”进行签约合作,意在共同打造世界级IP,推动牡丹文化产业发展。


 

 

专家:中国经济能为英国提供更多机会

 

随着中英两国高层互访的实现,自2015年来,中英关系被外界认为进入了“黄金时代”。不过,今年以来,中英关系正在受到某些政治因素的干扰。

 

中英经贸合作前景如何?“英国人自己也承认,他是在美国压力下不得不做出的一种妥协。”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分析,作为北约及五眼联盟成员之一,英国在近期的事件上做出的选择并不出人意料之外,但也是不负责任的。

 

金旭表示,作为西方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英国领导人应该为英国的未来着想,而不是一直绑在美国的战车上。英国在脱欧之后要寻找一种新的市场、新的投资、新的合作伙伴;鉴于中英两国经济的互补性,中国作为受疫情影响后经济逐渐恢复的经济体,能为英国提供更多的机会。“希望英国的政客为他们自己着想,做出聪明的选择,把中国作为优先发展的市场伙伴。”

 

“英国过去一直比较开放,在欧盟对中国进行的反补贴反倾销调查中,英国都是投否决票的,这一点我们很赞赏。”金旭认为,从这一点来说,将来英国与欧盟正式签订脱欧协议,会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这一过程中,民营企业扮演着重要角色,“要对民营企业提供更合理、更务实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00814354625.html?layer=5&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