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日报》:(对外经贸)合作办学如何助受阻留学生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1日 编辑: qxz

合作办学如何助受阻留学生渡难关

(来源:《北京日报》时间:2020年9月29日 记者:乔雪竹)

   问题2:学习成果如何体现?

   学位证书可获权威部门认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部分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为解决这类学生的求学困难,提供更多国内求学机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扩招,分别是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零售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合作举办的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与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与法国诺欧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零售管理硕士项目始于2006年,是全国首家零售管理硕士培训项目。学制为两年,共有24门课程,中方课程采取中文授课,法方课程采取英文授课且全程配有翻译。疫情期间,该项目采取网络授课方式,由中、法两国著名专家教授共同完成教学。项目课程不仅与国际接轨,同时也根据中国零售现状进行合理创新,符合中国市场特色。学员满足毕业要求、经法国诺欧商学院学位委员会评审合格后,可获法国诺欧商学院零售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全球认可、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批文认可,并且可获得权威部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的诺欧零售管理硕士项目结业证书。

  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合作的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始于2003年,是国内最早的中外合作企业管理硕士项目之一。项目学制一年半,共有14门课程,全英文授课。专业课教学由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知名教授和法国及欧洲知名学府派出的资深教授担任。其中,战略管理与组织结构这门课程在法国巴黎一大企业管理学院授课,在法国期间学校会组织学生参观巴黎一大、法国企业及参加研讨会等活动。疫情期间,该项目通过网络方式授课。学员满足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MBA证书,并且可获得权威部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颁发的企业管理硕士课程结业证书。

  美国西雅图城市大学MBA项目在中国已经合办了17年,培养了1600余名任职于跨国公司、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端管理人才。项目学制一年半,共有15门课程。所有课程全部用英文、面对面模式授课,教科书、学习材料和作业也全部使用英文。受疫情影响,该项目现阶段主要采取网络方式授课。学员满足毕业要求后可申请由西雅图城市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MBA),该学位全球认可、国家教育部官方网站批文认可,并且可获得权威部门(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硕士研究生的中国籍本科毕业生,可以参加本次扩招。申请人经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笔试面试择优录取。这三个项目将根据招生情况完善培养方案,录取学生统一纳入本项目的教学管理中,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会进行适当调整,更具有针对性。同时,学校还将适当追加软硬件投入,充实师资力量,协调资源配置,保障学生学习、食宿和活动。

附:原文报道连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5f72f2fce4b03c6143a9473e?isshare=1&app=5e7c5628e4b061b10995ee9c&contentType=0&isBjh=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