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国际电视台》(杨杭军):国内民航业强劲复苏,东航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引资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编辑: wxn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0-10-15

2020年10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Business》栏目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因为国内疫情控制得好,国内民航客流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机票价格和航空公司利润都还远没有恢复。受限于全球各国对国际航班的严格管控,国际民航市场复苏极其缓慢,显然国际市场复苏速度主要取决于全球疫情的控制程度。虽然国际航协预测全球民航业到2024年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本人认为全球民航市场有可能永远不会完全复苏,因为部分需求可能会流失,例如在线课程和在线会议可能会成为常态,部分人群不再需要乘飞机去上课和参加会议。

 

杨杭军教授表示,东航集团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引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增资资金共计31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这次创新性的引资将大幅降低东航资产负债率,提供资金储备,帮助东航做强航空主业。在国内民航业稳健复苏的背景下,此次引资将促进中国民航业进入到一轮新的强劲发展期。

附媒体链接:https://www.cgtn.co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