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新闻联播:(崔凡)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中国奏响与世界交融发展新乐章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CTV-1 新闻联播 2020-11-04

 

11月4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开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持续低迷背景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线下国际性综合展会,展览面积超过上届,世界500强参展企业数量达到往届规模。

作为中国为全球提供的重要国际交流平台,进博会的举办是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务实有力之举。

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显示了强大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中国,正在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从卖产品到建研发中心,再到把总部搬到中国,不少国际企业正在把发展的重心向中国转移。今年以来,仅在上海就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0家、研发中心10家。宝马、戴姆勒、西门子等一大批外资大项目在华增资扩产。

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我国吸引外资能力持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实际使用外资7188.1亿元,同比增长5.2%;贸易大国地位更加巩固,前三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23.12万亿元,同比增长0.7%,季度进出口总值创出历史新高。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中国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与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崔凡指出:目前中国在世界经济增长中间的贡献率高达30%以上。在疫情背景下,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通过不断开放、不断扩大进口,使得世界各国能够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从而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提供强大的动力。

 

视频新闻链接

https://tv.cctv.com/2020/11/04/VIDERwfOXKY3KoKr3OU0Isa1201104.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