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V思想:首都高校(对外经贸)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编辑:

首都高校(对外经贸)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V思想 2020-11-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系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总体部署,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首都各高校积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推动文明绿色校园建设,一起来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美丽校园,共建共享”——校园大扫除系列活动

学校于2020年11月19日至26日开展以“美丽校园,共建共享”为主题,为期一周的校园大扫除系列活动。惠园师生齐上阵,共建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推动文明绿色校园建设。

校园里,随处可见手持劳动工具如火如荼投身于劳动的教职工和学生们。惠中大道两侧的绿化带中,是拿着铁叉和扫帚、认真清扫落叶的同学们;虹远小广场里,劳动的分工合作恰到好处——戴着手套的同学里,有的负责双手捧起聚积的落叶,有的负责撑开一个个垃圾袋中,共同完成地面垃圾清运工作;教学楼间的过道上,工作人员驾驶着垃圾车,运输着一袋袋由同学们们收集好的垃圾和落叶。

我感受到了和同学们一起合作劳动的乐趣,”一名正在清扫校园道路的学生如是说道,“这次活动给了我一次为学校、为国家做点贡献的机会。”另一名清理垃圾箱旁掉落废物的同学感慨道:“这次活动让我在学业之外,体验到了在劳动中奉献的快乐,更体会到了平日清扫校园的工作人员的辛劳。”建设美丽校园的同时,同学们体会到了自我价值感,收获了对劳动意义的理解,本次活动赢得了广大惠园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美丽校园·共建共享”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系列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首日大扫除活动收效明显,激发了贸大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对于共建美丽校园环境的信心,鼓舞了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为后续劳动育人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贯彻“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其中,力求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健康的贸大校园。

附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zyLqBWOT9nrEQJNwBNUX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