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网、《经济参考报》:(黄勇)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 为新发展格局筑牢市场法治之基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编辑: 光明网

黄勇: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 为新发展格局筑牢市场法治之基

(来源:光明网 2020-12-29 记者:庞聪 摄像/剪辑:范子川

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所需,更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作为经济界别的参政党,企业家是民建组织中重要的组成。为此,民建北京市委民营企业委员会开展了一次针对民营企业的调研,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2020年的第十二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制研讨会通过分析和研究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极其面临的相关法律问题,以“新阶段·新环境·新对策 后疫情时代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法治保障”为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法治保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当下,不仅需要思维的转换,也需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市场与政府各个领域的法治完善与保障。第一,要在理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改革二者关系的基础上,强化整体性、系统性的法治思维;第二,落实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的顶层设计和具体措施,加强法治保障;第三,完善和落实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中的法治保障;第四,通过强化市场监管,应对需求侧管理方面的法律风险;第五,加强产权保护,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基础。

原文链接: https://topics.gmw.cn/2020-12/29/content_34502214.htm  

其他相关报道:

《经济参考报》(12月29日) :中德反垄断专家探讨平台经济反垄断

http://www.jjckb.cn/2020-12/29/c_139625396.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