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新闻联播:(屠新泉) 前两个月我国外贸实现开门红 连续9个月实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07日)

海关总署3月7日公布,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进出口继续保持向好势头。

 

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2%。其中,出口3.06万亿元,同比增长50.1%;进口2.38万亿元,同比增长14.5%。

我国外贸继续保持向好势头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前两个月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外需增加带动了我国出口增长。此外,我国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也有力拉动了进口快速增长。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前2个月进出口同比下降9.7%,基数较低也是今年增幅较大的原因之一,但与正常年份相比,比如2018、2019年同期,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也有20%左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表示:“前两个月我国对外贸易实现了开门红,这为全年开了一个好头,稳住了我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中的中心地位,提升了我国在世界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占有率。”

 

原文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3/07/VIDErDwPJVTu8bEuc4NBC5hl210307.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