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新闻网、科学网: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王林生文选发布仪式在贸大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6日 编辑: lhh

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王林生文选发布仪式在贸大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5-15 记者: 唐芊尔 郭艺博)

5月15日,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王林生文选发布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开幕辞中,对贸大教授王林生《蹉跎与求索——国际经贸问题研究文选》(后简称《文选》)一书的发布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回顾了王林生在贸大执教65周年以来,在教学研究、学校发展和决策服务方面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蒋庆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一代的贸大人努力传承以王林生为代表的老一辈贸大人心系国家使命、满怀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随后,王林生文选发布仪式揭幕。在发布仪式上,王林生回顾了《文选》一书的编撰历程,分享了从教以来的所想、所思、所感,并勉励新一代贸大学子要有“人皆可以为尧舜”的上进精神。王林生提出,要结合我国发展的实践和世界经济变化,加强国际经贸问题研究,并阐述了对以全球价值链分工为特征的第四代国际分工理论的看法。

当天,还举行了以“中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和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学科使命、双循环重大战略、全球价值链、数字经济与贸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王林生文选发布仪式,将王林生在《文选》一书自序中所写下的“纪念与传承”的主题贯穿其中,在当前世界经济的重大变局到来之际,将激励新贸大人秉承家国情怀,勤勉奋进,推进国际经贸研究,继续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事业贡献重要力量。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ea08dde164a349b1b4afcce02f078996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05/t20210518_588533.html


科学网报道:http://wap.sciencenet.cn/mobile.php?type=detail&cat=news&id=457627&mobile=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