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青年报》中青网、北京头条、中国社会科学网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举行读书班 共议当好红色基因传承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编辑: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举行读书班 共议当好红色基因传承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北京头条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1-05-30)

近日,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第五期)举行,部分北京高校的宣传部长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参会的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各高校应把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以及校史馆等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面向青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蔺伟说,该校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学校的历史中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挖掘校史中的精神内涵,让红色基因在办学中传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1952年,将近70年的历史中,一代代北航人始终坚定“空天报国”的信念,该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伟说,这种信念就是北航的精神谱系,也是最为宝贵的财富,也应该在年轻的学子中代代传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小锋说,用好红色资源,抓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做好此项工作,北京高校具有先天优势,宣传部长更是责无旁贷,希望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会员高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使命担当,资源共用,经验共享,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当好“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排头兵。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赵国伟说,目前,北京高校正举行“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系列活动,各高校要充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尤其要发挥好可视化教材的重要作用。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创建和指导,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

附相关文章链接:

北京头条: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915409&mood=wx&typeid=68&ntype=0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news.cssn.cn/zx/bwyc/202105/t20210530_5337116.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